上海大力神斗提机安装调试和维护

上海大力神机电有限公司 2016-09-02 13:54:03

斗式提升机的安装、调试及维护

1、设备的安装

   根据安装图对设备进行拼装,机尾部件就位前应检查基础的水平度,就位后要确保其中心线的位置及水平在允差范围内(水平度允差范围0.3/1000),然后按图及各中间壳体上的编号逐节安装至机头部件。每安装一节都要用线锤测量其垂直度和水平度(水平度超差时。允许调整垫片厚度进行调整)。

   安装完毕后应用测量仪器进行检测,确保头轮与尾轮的垂直度,水平度符合要求(2)

(2)

链轮中心线

偏差B

偏差C

偏差K

20m

±2mm以内

±2mm以内

±4mm

20m

±3mm以内

±3mm以内

±6mm

注:K值为头、尾轴的偏心距                      (图2

 

   由于转轮在壳体内部不便测量,因此首先要对斗式提升机的外形进行测量调整,并满足表(3)的偏差要求:

(3)

测定位置

壳 体

高 度

L1

L2

L3

12m以下

±5

12~24m

±5

±7

24m以下

±5

±7

±8

  在设备安装调整到位后,将斗提机的加固支架定位焊死,斗提机平台与临近设备应用平台或型钢支架相连(用户自备),使斗提机及上部平台不能晃动。

  链条吊起前应按斗提中心高度将链条对称布置进行调整,并吊起检查其垂直度,链条吊起后允许有“S”偏差,其垂直度(直线度)不得超过斗提机头尾轴的偏差。

  安装链条前要打开斗提机斗部罩壳,将预先安装好的链条由机头链轮装入,再从机尾作业口处用销轴把链条连接。料斗从机尾装入,并从链条提升的一侧装起,这样由于防逆转装置的作用链条不会因料斗的自重引起转动而发生危险。

2、设备的调试

   设备空载试车前要注意检查以下几方面内容:

① 减速机注满40#机油;

② 电机减速机转向要正确,减速机的出轴应顺时针转动。由

于主轴上有防逆转装置,因此减速机出轴转向不正确将引发事故。有时减速机安装方式可能有变化,为确保安全可靠,最好在试车前将防逆转装置脱开,待确定转向后再将其装好;

  查壳体内是否有异物,如焊条、边角料。

3、设备的维护

① 向斗式提升机各部分给油,根据表4,本表为一天8小时运转计算。

给油部位

油的种类

给油周期

轴承

PEL13极压锂基脂

4小时一次

滚子传动链

2号钙基润滑脂

最初一月一周2,其后一月2

防逆转装置

PEL13极压锂基脂

6个月

减速机

40#机油

3~6个月

② 斗提机开机后5分钟以后方允许有物料进入,进料停止后斗提机应继续运转5分钟以上才能停机。

③尾轮运行中允许有上下轻微均匀摆动,单边摆动较大应适当调整轴承部位螺柱的松紧度,亦可用调整配重的位置来解决。

.经常检查转动滚子链及斗链的运转及磨损情况,及时调整,发现隐患及时处理。

四、斗式提升机的故障处理

   斗式提升机的使用寿命决定于设备是否正确使用,因此在发现异常时应及时处理。见表5

问题

      

   

       

物料

退回

1、储灰仓满仓

卸灰槽

停止系统卸灰

2、输出物粘在料斗内

吊斗

定期除去粘附物

逆止

器的

损坏

1、旋转方向的错误

输出轴

更换配线

2、逆止器安装方向错误

逆止器

重新安装

3、给油不足

确定油量

补充

4、转矩臂固定部的松驰

固定部

旋紧固定螺栓

链条

吊斗

变形

1、运送物附着和硬结在尾部箱壳上

尾部壳体

清扫箱壳内部

2、有杂物混入

整个箱体全长

除去杂物,

采取防止渗入

3、过量投入

投入方法

定量投入

4、安装螺栓的松驰

安装螺栓

紧固

链条

吊斗

变形

1、马达的旋转不良

马达

修理或更换

2、驱动链轮的中心轴线位置不正确

调整

相关新闻
Copyright©2012-2015 上海大力神机电有限公司     网站建设 珍岛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