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机扁电缆未来发展趋势预测

上海大力神机电有限公司 2016-04-26 17:18:16
电线电缆是输送电能、传递信息和制造各种电机、电器、仪表所不可缺少的基础器材,是未来电气化、信息化社会中必要的基础产品。起重机扁电缆行业又是配套行业,产品必须满足各主行业的性能要求。国民经济绝大多数行业都与电线电缆相关。目前来看,国内生产起重机扁电缆中小企业一不下于上千万,部分民营企业因企业自身利润而进行生产偷工减料的产品。民营企业大多为较新的企业,运营负担小,经营灵活,发展快速;相比之下电线电缆行业中的国有企业老厂较多,各方面负担沉重,总体缺乏创新发展意识,因此在与民营企业的竞争中往往处于下风。

中国起重机扁电缆行业不管是在当下还是在未来,几乎不用担心市场空间问题,中国各行业都迎来了极大的发展,扁电缆行业作为起重行业的重要配套产业,“哪里有建设,哪里就需要用电线电缆”,所以市场是巨大的。近年来,由于我国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的加大,起重行业发展迅速,再加上政策的利好,我国起重机扁电缆需求逐年增加,由需求增加带动产量的提升,在国家宏观经济环境没有大的波动情况下,未来几年我国的起重机扁电缆产量将保持稳定的增长幅度,预计到2020年,我国起重扁电缆产量将达到1100亿米。未来几年中,我国电力、铁路、轨道交通、能源、建筑、船舶、汽车等产业依然保持较大的投资规模,将给电线电缆行业提供许多难得机遇。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快速的增长,起重机扁电缆制造行业获得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十一五”期间,我国起重机扁电缆行业销售产值年均增长达到26.8%,到2011年已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第一大电线电缆生产国。尽管全球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发展造成一定影响,但在政府扶持、宏观经济恢复及内需持续拉动下,我国起重机扁电缆制造行业较快走出低迷并恢复了平稳增长。以扁电缆为例,2012年1-12月全国扁电缆累计总产量40,019,727千米,同比增长13.54%。

部分企业为获取利润或者求得生存,生产大量不合格和伪劣产品,市场竞争无序化现象严重,对我国起重机电缆制造业的声誉造成了相当消极的影响。在高端市场,如特种电缆、超高压电缆等等,国内仅有为数不多的大型国企可以与外资企业竞争。电线电缆制造业具有“料重工轻”特点,原料铜成本约占企业产品营业成本的70%-80%,近几年铜、铝等原材料市场价格出现大起大落,对电线电缆制造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相当的压力。总体而言,我国电线电缆制造业虽有长足发展,然而仍处于产业链的中低端,产品附加值低,国际竞争力不强,容易受到外资品牌与原料价格波动的冲击。

上海大力神机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原上海大力神起重运输机械(集团)公司下属的子公司。公司从1993年成立至今,已近二十个年头,公司在广大用户的支持下、在全体公司同仁的努力下,现已发展成能提供大型起重运输机械、成套物料搬运机械的设计、监造、运输、安装调试等一条龙服务的起重运输机械专业设备供应商。
公司依靠雄厚的研发力量、协作配套能力,已先后为福建山美水电站、上海第一钢铁厂有限公司、英国ECC芜湖有限公司、上海大和衡器有限公司、杨树浦煤气厂、上海水泥厂、上海凯士比泵有限公司、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合肥钢厂、宜昌磷肥厂、平阳化工厂、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上海工具厂有限公司、上海汽车有色金属铸造总厂、上海耀华皮尔金顿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八零七工厂、上海斯米克建筑陶瓷有限公司、上海振兴铝业有限公司、湖北杜邦云梦蛋白有限公司、上海浦冠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氮肥厂、中国船舶工业工艺研究所、上海富士工器有限公司、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车声厂、上海异型钢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汽轮机厂有限公司、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浙江新昌青山热电厂、成都机车车辆厂、上海特友废次金属加工厂、上海隧道工程股份公司机械厂、上海小系车灯有限公司、北京龙之星建材设备公司、上海十钢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拖拉机内燃机公司、浙江海宁三狮水泥有限公司、海南新大洲摩托车上海有限公司、山西金硕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等用户提供了大量的优质产品,其中福建山美水电站的(85T+85T)X16.5M双小车变频起重机更是水电站首选推广产品。上海大力神起重机,欢迎来电咨询:4000991755
相关新闻
Copyright©2012-2015 上海大力神机电有限公司     网站建设 珍岛集团